鸭腿多好吃

图文请注明出处呀~谢谢^O^

天下唯有美景美食美人不可辜负~

佛系更,图文生活流水账沙雕小段子不一定,感谢关注~

邱饼仙品嗑到就是赚到
生哥糊糊事业粉+cpf
檀多所有剧cp和角色拉郎都吃,rps看文笔
HP&FB:德哈德,德赫,ggad,thesewt
搞声:云/元与均棋/上音三角/佳昱/声72
全职深坑:韩叶,伞修,喻黄,双花,不太奇怪的都吃

【All叶】单亲爸爸 01

●v●:

作者脑洞有点大_(:з)∠)_

就是前几个星期的梦,觉得梗挺萌的就写出来了_(:з)∠)_

感觉会是个坑,慎入_(:з)∠)_

但是这个文的脑洞开到突破天际了怎么办呢_(:з)∠)_

起名无能星人,有好姑娘帮我起名字么_(:з)∠)_

不要问我孩子怎么来的,我的梦没有告诉我_(:з)∠)_

  

01.

 

叶修倚在一棵大榕树下抽烟,吸一口望一眼对面的幼儿园大门。最后吐出一口烟,刚好五分钟过去,时间到达3点30分。

这个时候烈日准备西斜,歪歪扭扭地洒下琐碎的日光,把幼儿园正在开启的门栏照映的熠熠生辉。叶修将烟掐掉,慢慢吞吞地挪开步伐走进幼儿园。

一路上家长们三三两两地走进去,互相谈论着自己的小孩。每到放学时候,幼儿园里总溢满各种孩子们的欢笑声和家长们的谈话声,一派和乐融融的景象。

叶修走到小班门口,看到自家小孩背好他过年新买给他的大象书包,左顾右盼地像在找寻什么东西。小孩又一次地扭头,恰好与叶修的视线相汇。

叶修微笑地张开双手迎接自己的小孩。小孩早在看见他后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扑进叶修怀里奶声奶气地喊:“爸比!”

旁边有年轻的妈妈牵着女儿经过,对着和儿子上演温馨戏码的叶修说:“每天放学都能看到叶先生和叶熙这样的互动啊。”

叶修笑着揉了揉叶熙的头发,把他托起以便更好抱着:“小孩子嘛,就爱跟父母撒娇。”拍拍叶熙的头,“跟阿姨说再见。”

叶熙舒服地搂着叶修的脖子,向着那位年轻的妈妈露出一个稚气的笑容:“阿姨再见!”

年轻的妈妈把空着的手放在心口的位置上,也笑着说了声再见。等到叶家父子消失在眼前,那忍着的话才脱口而出:“妈呀……每天都来这么一发我心脏不太好……”

 

叶修这个名为叶熙的儿子,是他消失了三年后再次出现并带回来的。相熟的人也不知道这个孩子到底是叶修亲生的还是领养的,曾经有好事的人过来问他,他就跟别人打太极闹了个不欢而散,所以直到现在这个问题变得神秘又模糊。

但随着几年又过去了,叶熙从婴儿长大为小孩,意外地让人觉得爱不释手。柔软的黑发被剪成中间高两边短的发型,眉毛浓密均厚,脸蛋细皮嫩肉,还有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走出去能萌杀上至七老八十的怪阿姨下到三岁同龄的小女孩,总之以后会是个腥风血雨的存在(。

叶熙可不知道这些乱糟糟的东西,他该笑得时候就笑该哭得时候就哭该闹腾的时候照样是个熊孩子,这其中都是叶修宠得厉害。

但也有叶修宠不起来的时候。

 

“哎你可以下来走了吧。”叶修想把叶熙放回到地上,无奈对方死死抱着自己的脖子就是不肯下来。

就算叶修再怎么是个好爸爸,也不能驱除他是个战五渣的宅男debuff。从幼儿园抱到附近居住的小区,虽然还有一段小路就能上到电梯回家,但叶修还是撑不下去地开始喘气。

“爸比,我要抱抱!!”叶熙把头死死埋在叶修的肩窝里,说什么也不肯松手。

“乖哈,爸爸累了。”叶修好声好气地诱哄,“等你下来后爸爸给你买吃的。”

“我不饿!”叶熙用力地摇摇头,“我就要爸比抱!”

快接近四点的阳光,在秋后算不上刺目,不过一直走在底下也能令人出一身闷汗。体力比较差的叶修受不住的只想加快脚步回到家享受空调的爱抚,可自己的孩子却不配合,心下蓦地一恼,狠下心来将趴在自己身上的叶熙硬拽下来。

叶修蹲下来直视叶熙:“好了,我们走吧。”

叶熙这孩子平时一直很乖,就是偶尔会神经性发作成一个熊孩子,而现在就是那个偶尔。他不甘心地扑回叶修的怀里,嚷嚷着:“不嘛!我要抱我要抱!我才不自己走呢!”

叶修急切想要得到空调的心被儿子吵嚷地破坏,说话的声音不禁有点大:“别闹!刚才抱得还不够吗!”

被凶了的叶熙扁扁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爸爸是坏蛋!”伸出小胖手捶打叶修,“我就是要抱啊!不抱我就不回家!”

闷热使人的脾气忍耐度下降,叶修反思着是不是自己太宠这小孩了:“你不走是吧?那你就留在这吧。”说罢,就把叶熙抓开,自己迈步离去。

叶熙眼看叶修真的不理他了,眼泪真的扑通扑通往下掉,一边往叶修走的方向追去一边哭喊:“爸爸,爸爸不要走啊QAQ”

可是叶熙那小短腿怎么能追的上178cm的人的步速呢,叶修一个拐弯就从叶熙的视线里消失了。叶熙愣愣的站在那里,哭泣也停止了,脑袋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是叶修第一次真的扔下叶熙一个人走掉。叶修平常也会在叶熙调皮的时候说不要他了这些玩笑话,但也没有一次是真的实行。可是现在爸爸真的要消失了……叶熙忍不住又让眼泪涌出来。

小孩子就真的是什么都不懂了吗?至少叶熙懂得周围人说的那些话,那些说他不是叶修亲生的,只是捡回来随时丢掉充满恶意的话。叶熙也曾经为了这些大哭着跑去找叶修问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是亲生的,他是不是会丢掉自己的这些问题,叶修那时温柔地笑着把叶熙搂在怀里,回答怎么可能会不要你,你可是我的小祖宗。

这话叶熙一直记得。

 

叶熙所站的位置是全家商店的门口,行人来来去去都对这个眼睛红红的可爱男孩子报以好奇的目光。一些好心人关心地问叶熙:“小朋友你一个人在这干嘛啊?”

叶熙谨遵叶修说过不认识的人就不要理睬的话,一律采取不回应的态度,依旧手足无措地站在那,像一只迷路的小奶狗。

也有一些看见刚才情况的人,向着不知情的科普有位狠心的父亲把这么可爱的小孩扔下就自己走了。叶熙听到这些话就会瞪着那人,心说我爸爸才不会丢下我,肯定会来接我的……他扁扁嘴,得,又哭了。

而那位被人唾弃的“狠心”的父亲——叶修,拐弯后绕了一个大圈,回到刚才发生不愉快的地方附近观察有没有金鱼佬拐走自己的孩子。

结果看到一个穿着校服的高中生走到叶熙面前蹲下来,递出手里一盒酸奶。在那里看了几分钟的叶修也知道了叶熙听从自己的教导没有随便接受其他人的食物,心想这次也会拒绝吧。这还没想完,就被叶熙打脸了。

是的,叶熙接过了那盒酸奶还让那高中生摸自己的头。

叶修觉得这不太妥,加上他自己气也消得差不多,于是就从后方现身,向叶熙伸手:“叶熙。”

原本还在低沉的叶熙看见叶修突然地出现,神情也变得雀跃,他高兴地握住叶修的手。让叶修想不到的是,旁边的那个高中生站起来抓住叶熙的手臂,略警惕地望着他。

叶修此时才看清少年的模样,菱角分明的脸庞精美到极致的五官,如此完美的脸只会出现在雕塑家的刀下,就好比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叶修却自豪的想着叶熙以后肯定也会长得这般英俊。

“……你是谁?”少年问。

叶修听到这问句心下就了然,敢情这少年觉得自己是拐骗小孩的。事实叶修外表说得好听叫懒散,难听叫邋遢,因为这样也没少被人觉得自己是坏人要拐带小孩子,不过叶修也不恼相反还觉得骄傲,毕竟会让人这么想证明叶熙长得好。

叶修笑着也没回答,用另一只手把少年的手拿开,牵着叶熙进入电梯里。少年想进一步阻止,却像是想到了什么停下脚步,眼睁睁地看着叶熙被带走。

叶修按下自己房子的楼层,电梯门徐徐地合上,他透过越来越小的门缝看着少年还站在那里,才笑着慢悠悠地说:“谢谢,这是我孩子。”

 

【想起来还有两个长篇还没开啊……还是先住手吧填不完就好笑了TAT这文真心不知道填不填好,还是看人数吧_(:з」∠)_

 

 

评论
热度(67)
©鸭腿多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