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腿多好吃

图文请注明出处呀~谢谢^O^

天下唯有美景美食美人不可辜负~

佛系更,图文生活流水账沙雕小段子不一定,感谢关注~

邱饼仙品嗑到就是赚到
生哥糊糊事业粉+cpf
檀多所有剧cp和角色拉郎都吃,rps看文笔
HP&FB:德哈德,德赫,ggad,thesewt
搞声:云/元与均棋/上音三角/佳昱/声72
全职深坑:韩叶,伞修,喻黄,双花,不太奇怪的都吃

【全职】【孙肖】柳暗花明 10

鲨乐美:

• 富二代少年X大学生家教
• 呜呜我不是故意把小孙写得这么让人心疼的!!QAQ 可小孙还是很可爱啊小事情还是好温油!


10

肖时钦摁响电铃之后听见里头啪啦啪啦混乱的脚步声几秒间就窜到门口。孙翔哗的一下拉开门眉开眼笑:“小事情!”

……肖时钦就这么一下穿越回两个月前第一次见孙翔的情景,只不过那会儿这孩子可远没有现在这么……热情。
“小孙好……啊。”他被孙翔一把拽进门,略有些无奈地整整自己被拉皱的衣角。
孙翔嘿嘿一笑,勾着他脖子没放。小孩力气还挺大,动作里透着毫不掩饰的亲近。

这两个月他俩倒是混熟了。孙翔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特别黏他,时不时给肖时钦敲一条微信,问问题发发牢骚。小孩说不出什么特有营养的话,也就是“小事情你在干什么!”、“你看球没你看了吗雷霆主场赢了!(っ´ω`c) ”、“去买衣服了,一个人提回来好重啊…((p(>o<)q))”,肖时钦表示有点烦,可也承认……还有点萌哎。
噢,还有语音。每次点开那一条绿油油的语音带就能听见少年的声音,好像夏日的冰镇西瓜一样清爽生脆,带着鲜活热力就落在他耳边。

他本身不忙,又想到这小孩没别人能说话就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使命感,于是有问必答有信必回,惯得孙翔有变本加厉的趋势。唉这是恶性循环啊,肖时钦捧着手机沉思,不过等开学一忙估计就没那么多工夫了吧。

这是暑假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课了,肖时钦按部就班给孙翔先扔了组题做。少年该上课的时候还是专注的,就安安静静读题,思考的时候下意识地一下一下咬着笔杆。肖时钦看不下去了,戳戳他胳膊:“小孙别咬笔。”
孙翔噢了一声把笔放下,没一会儿又嘎吱嘎吱地咂起来。肖时钦看到这样孩子气的举动有些好笑,忍不住把孙翔的手掰下来按到桌上:“别咬了,多不卫生啊。”

他的手心轻轻包裹在少年的掌侧温暖的肌肤,细白指尖搭在对方肤色稍深的指骨,稍稍嵌了进去,竟像与少年的手指缠在了一起似的。

孙翔不满地挣了挣:“喂小事情你挡着我看卷子啦!”
肖时钦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反而握紧了:“你这孩子……这习惯可不好啊,得扳。”
“……哼。”孙翔瘪瘪嘴,手指一搓把笔一丢:“我不拿着了还不行吗?”

哎哟这是闹脾气呢?“行行行少爷,”肖时钦笑着放开手,“这都是小事情……”
……是的,多亏了孙翔,他已经可以这样面不改色地正视这个称呼了。

孙翔一下被他逗乐了。可又想撑面子憋着,嘴角抽动表情怪得不行。他低头看看肖时钦扶在桌上的手,忽然眼睛一闪:“小事情我们来比比手吧!”
“哎?”这又是哪一出?肖时钦不明就里,慢了半拍就被孙翔差点呼在自己脸上的手掌吓了一跳:“来嘛,不要磨磨唧唧的!”
……没辙,肖时钦默默地举起手,和少年的对在了一起。

两人的手都算是男生里极好看的,指根修长、骨节分明,都有常年握笔或打球落下的薄茧。这一比,竟是孙翔的手大一些。
少年指节一弯,与肖时钦十指相扣地晃了晃,得意得眼睛都笑眯成了缝儿。肖时钦眼神也一软,这小孩每次这种天真烂漫的样子实在太戳心窝了。
孙翔笑着,刚要说什么,就听见门口传来开锁的哗啦声。少年眉头一皱,站起来出了屋。肖时钦正有些不知所措,便听见孙翔低低的一声:“哟,回来这么早?不象你啊。”

……是家长?肖时钦心里一动。这一个假期了……自己可从来没见过孙翔的父母呢,哪怕是周末也没有。他连忙起身往屋外走去,孙翔还在说话:“你在家里吃晚饭?跟刘姨说了没?”
“翔翔,……我回来换个衣服,晚上还有饭局,……”在电话中听到的妇人的声音迟疑着响起,肖时钦止住脚步,不知自己出现合不合适。

“……呵。”少年一声冷笑,似乎是在掩饰失落,“我猜也是。”
“翔翔……”
“行了我回去了,正上着课呢。”孙翔不耐烦地打断她。肖时钦这时才动,几步走到门厅出言唤道:“……阿姨?”

孙翔的母亲确实如肖时钦所料,一副职业女性的精干打扮,头发端庄地束起,虽上了年纪但神采奕奕。“是小肖吧?”孙母忙向他伸出手,“你好啊,我是孙翔的妈妈。这段日子你辛苦了啊。”
“阿姨客气了。”肖时钦握握她的手,“小孙也很努力,进步很快呢。”
孙母舒了口气,与孙翔相似的桃花眼望着肖时钦:“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翔翔能学得进去就好。”她有些歉意道,“今天我有点事,以后有时间一定请小肖吃顿饭,好好谢谢你。”
“没事没事,”肖时钦赶紧摆手,“都是我应该做的。阿姨快去忙吧,我和小孙继续上课了。”说着便揪了揪一直沉默杵在一旁的孙翔。

直到孙母走后孙翔也一直情绪不高,埋着头一句话不说。肖时钦轻声问:“小孙不高兴了?”
“……哪有,我有什么不高兴的。”孙翔闷道,头也不抬。

……这孩子的父母也真是,肖时钦想,至于忙成这样?有什么还能比让自己孩子快乐重要?
他想出言安慰,可又怕触到少年哪根敏感神经,“小孙啊,那咱们再看会儿题……”

“……小事情。”
孙翔突然叫住他,眼神闪烁。肖时钦一怔,“小孙你说?”

孙翔似乎扭捏了一下,然后下定决心似的抬眼看着他。
“小事情,你能……你留下来陪我吃饭吧。”

“啊?”肖时钦看了眼时间,“小孙啊这才四点不到,咱们结束也就是五点,离饭点儿还有段时间,不方便的……”
“你留下来呗,我让刘姨多做你一份儿饭。”孙翔根本没听他在说什么似的,“哎哎,……”他强打精神地笑笑,“小事情你别拒绝我嘛!你知道刘姨做饭多好吃嘛你别后悔啊!”

……肖时钦看着他,只觉得他笑得特别难受,脸都要垮下来一样。
肖时钦叹了口气。他发现自己是没法拒绝。

“……好。”
他说,轻轻揉了揉小孩的头。

-TBC-

评论
热度(70)
©鸭腿多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