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腿多好吃

图文请注明出处呀~谢谢^O^

天下唯有美景美食美人不可辜负~

佛系更,图文生活流水账沙雕小段子不一定,感谢关注~

生哥糊糊事业粉+cpf
檀多所有剧cp和角色拉郎都吃,rps看文笔
HP&FB:德哈德,德赫,ggad,thesewt
搞声:云/元与均棋/上音三角/佳昱/声72
全职深坑:韩叶,伞修,喻黄,双花,不太奇怪的都吃

【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二季

一叶相思一叶秋:

第二季.离人歌




0.


蓝河来到楼房的最顶层,这是一幢三层公寓楼。叶修的公寓就在第三间。


看着手里提着的袋子,蓝河无奈的摇了摇头——外带的烤串,外带的花生和毛豆,若干瓶啤酒,还有炒饭。


“咚咚咚——”


“啊,来了来了。”


房间里吵吵闹闹的,随后响起拖鞋趿拉趿拉的声音。门被打开了,却是黄少天,他说,“你可来了,就等你了。”


房间的主人坐在客厅沙发的角落,盘腿,缩在一起抱着罐啤酒。已然喝得微醺的魏琛正和他说什么——蓝河看见喻文州,下意识的鞠躬问好喊了声喻队,黄少天揽过蓝河的肩膀,冲喻文州说,“你看蓝河还怕你嘞,你说你平时在局里都什么形象?!”


喻文州穿着浅色条纹的牛津布衬衫,袖口挽到小臂中央的位置,他拿着罐啤酒,面色温柔的对蓝河说,“怕我什么?”


蓝河摇头,“谁说我怕了。”他赶紧提了提买来的吃食,心想就是这样才会害怕好吧?!“花毛,烤串儿,啤酒,鸡爪,你们要的我可都买来了。”


“真乖,我也想有这么一乖巧的后辈啊。”黄少天叫道。


“等下次招新再说吧。”喻文州抿了口啤酒。


蓝河看着叶修,“我先去厨房把这些吃的放到盘子里。”他起身,驾轻就熟的走到厨房,从柜中拿出盘子和碗。


黄少天瞥了一眼冲叶修说,“你……该不会也让他帮你收拾屋子了吧?”


叶修给了黄少天一个暧昧不明的微笑。


“我靠,当年因为这个有人把你告到冯局那,你还没长记性啊?!”黄少天叫道。


“你觉得小蓝河是那种人吗?”叶修把手中的啤酒罐往垃圾桶里一扔,“小蓝河,速度上啤酒啊~!”




这次聚会美名其曰是庆祝魏琛身体康复,但是蓝河想,这帮人纯粹就是为了找个地方吃吃喝喝罢了。本以为有喻文州在能注意点儿,但是显然有俩人倚老卖老完全屏蔽了喻文州的存在感。


几轮过后几人都有点醉,魏琛说你们要不要听喻文州当年的故事。几道视线刷的一下就转到蓝河脸上,搞得蓝河不知如何应对,说不听,那是惹魏琛不高兴;说听,估计以后再见喻文州的时候……


还未等蓝河表态,就听见魏琛那低哑却有穿透力的嗓门扯了开了——


“嗳,想当年小喻和少天刚来局里的时候,那叫一个爷爷不疼姥姥不爱啊——要不是有我魏琛罩着他们……”


然后黄少天讲到动情之处抱着魏琛哭,说没有魏老大就没有我黄少天啊——来,干!


再然后魏琛双眼一红说我还有一年就要退了你们两个给我好好干啊——来,再干!


……


最后魏琛和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喻文州放下手中的啤酒罐,说,“今天真不好意思,让你看笑话了。”


蓝河心想做人就得像喻文州啊,喝了那么多还有条不紊衬衫连个褶皱都没有。他再看向叶修,发现那人正举着一只毛豆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喻文州一把捞起黄少天,“我送他回去。”


叶修点点头,“不送。”


“替我谢谢魏队。”喻文州说。


叶修笑,“他心里明白。”


蓝河没怎么喝酒,起身帮喻文州架起黄少天,他有点担心毕竟俩人喝得都不少,喻文州说没关系,我们两人住得很近,一会儿叫个车就行了。


正说着忽然听见屋里魏琛高喊一声为青春年华干杯,紧接着就传来鼾声,喻文州笑得有些无奈,“魏队就麻烦你们照顾了。”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就是那么奇怪,这是蓝河后来才知道的事情:曾经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魏琛的徒弟,但是喻文州却在一次任务之中彻底否决了魏琛的方案,事后证明,喻文州的想法是完全正确的,也因为喻文州的提议,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也许是因为魏琛的那次失误,他没多久就卸下六组队长的职务,再往后的一次经历,他在使用法术时过于激进,造成法术反噬,出现妖化迹象——“本来出现妖化迹象的地府成员都要被关进‘洞’里的。”叶修这样告诉蓝河,“但是冯局念在魏琛几百年来对十三局作出的贡献,就只是让他留在十三局,平时做做文书和整理的工作,接一些普通日常的案子。”


“那他对喻文州……”蓝河敏感,自然能够感觉到魏琛和喻文州之间那种说不清楚道不明白的剑拔弩张。


“我不知道,我又不叫魏琛。”叶修摆手,“这是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明白的事情。但是我想,老魏那人,肯定需要时间来平复自己的情绪。”


蓝河点头,谁骨子里没有点属于自己的小骄傲呢?


他回过神,看到叶修和魏琛以及一屋狼藉,心中略感无奈。叶修还真是把自己当成保姆了怎么着……




入夜,天上开始飘起雨。


车中黄少天酒醒了,脑袋靠在车玻璃上,紧紧盯着窗外变得一片红色的世界。远处的隐约可见一座高塔,塔身是冷蓝色的,在雨中好像是巨大怪兽一般。


“你知道吗,每次我想到也许有朝一日魏老大也会被关到那里,就觉得特别害怕。”


喻文州在暗中握住了黄少天的手,随即黄少天微微勾回手指,回应着他。


喻文州也看着窗外,看向远处的高塔,那是被称为“洞”的存在。


沉默弥漫在两人之间,唯有车外奔驰而过的车,带来的轰鸣声,占据了车厢的空间。



评论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鸭腿多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