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腿多好吃

图文请注明出处呀~谢谢^O^

天下唯有美景美食美人不可辜负~

佛系更,图文生活流水账沙雕小段子不一定,感谢关注~

生哥糊糊事业粉+cpf
檀多所有剧cp和角色拉郎都吃,rps看文笔
HP&FB:德哈德,德赫,ggad,thesewt
搞声:云/元与均棋/上音三角/佳昱/声72
全职深坑:韩叶,伞修,喻黄,双花,不太奇怪的都吃

【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三季

一叶相思一叶秋:

9.


周泽楷抓着江波涛的胳膊给他拽到了车上。他一脚油门冲到街道上,却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


江波涛告诉他一个地址,离兴欣饭馆远得很。


谎言不攻自破。


江波涛苦笑说你说我是不是挺无聊的。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安静开着车。


胃部的灼烧感让江波涛不是很舒服,他抱着胃,靠在副驾驶座上,闭上眼睛记忆蔓延而来,欢乐的,痛苦的,悸动而温暖的,而后是独自一人因为噩梦惊醒无法再度入睡的。


一路无言。


车缓缓停在路边,江波涛解开安全带,想要下车时却听见周泽楷开口。


“……我一直……在找方锐。”他说。


江波涛惊讶的看向周泽楷。


“我现在的工作,经常会往返人间和地府。”周泽楷的双手放在腿上,他看着江波涛,“如果……他还活着……我们能不能还在一起?”


他神色认真而诚恳。只是,这世间的事又怎能单纯只用如果来假设呢?




周一上班时肖时钦第一件事是把戴妍琦叫了去。


戴妍琦心想完蛋了,她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肖时钦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从她的座位走到肖时钦的不过几十米,那几十米路走得,比黄泉路还让人沉重。


“肖组长早。”戴妍琦一脸苦大仇深。


肖时钦点头,一看戴妍琦的表情,吓了一跳,“怎么了?在朋友家住的不开心?”


“这个……”戴妍琦心想,肖组长这是拿话激我呢?


肖时钦心软,他叫她来是想以私人的角度提点一下她最好还是放弃那种对周泽楷的心思,按理说他没什么理由这么做,但是这一周末他过得也并不好,自己一人在家鼓捣自己那些机械物件的时候,也总是心不在焉。


“其实我是想跟你说……”肖时钦看戴妍琦手足无措的站在自己办公桌前,便用颜色示意了她,“坐。”


戴妍琦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心中更加沉重,完了,还让我坐下……看来是很重要的事情了……


“妍琦。”肖时钦清了清嗓子,“其实我知道,于公于私,我都不应该干涉你的生活……但是,有些事情……我建议你还是控制一下自己的感情和投入。”


戴妍琦一惊,完蛋了……他果然还是都知道了……但是、但是……“肖组长,你这是以什么立场说的这些话?”她一脸沮丧,因为被人这样说而几乎快要哭了似的。


肖时钦没想到戴妍琦会这么大反应,他一时都有些手忙脚乱。


“我……我是出于好心。”


“劳烦您的好心了!”戴妍琦推开椅子,站起身来。“我没有影响过工作,至于喜欢……那是我的私事。您、您虽然是我的上司,但是根本没有任何权利过问我的私生活。”


可是周泽楷不会喜欢你的啊——肖时钦差点就脱口而出了,眼睁睁看着这么一一门心思走到底的傻姑娘,肖时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至少他没有经历过。怒其不争?并不是。他想自己也许只是关爱下属,但是这种关心,他自己都清楚其实过了界。


他摇摇头,“对不起,是我的问题。”


戴妍琦低头,搅动着手指。“对不起……肖组长,是我太冲动了。”


肖时钦挤出一个笑,“晚上有时间吗?”


戴妍琦脱口而出,“没时间。”她格外认真,她还得回家更文。


肖时钦一愣,“那明天呢?”


“……没……时间……”戴妍琦讷讷。


“你对我有意见?”肖时钦心想自己有那么不招人待见吗?自己不过是想请她吃顿饭表达一下自己的歉意。


“没、没有……”戴妍琦摆摆手,“那好吧……今天晚上有时间。”《腹黑组长爱上我》的读者们,对不起了,今天可能会晚更了……


肖时钦点点头,“好,下班一起走,请你吃饭。”




戴妍琦百思不得其解,肖组长这是要作什么,作心理工作?辅导误入歧途的少女?她抱着一打子资料,走在走廊上,因为想得太过出神,没注意而撞到了人。


“哎呀,不好意思!!对不起对不起。”手中的资料夹掉在地上,砸到那个人的脚。


戴妍琦定睛一看,当即差点没爆出粗口来,我擦,周泽楷!她上下打量一番对方,一身黑色六组制服的周队简直帅到无敌了……脑中当即浮想联翩,今晚更新的戏份什么的。


“小心。”周泽楷弯腰捡起文件夹,递给戴妍琦。他声音清冷,听得戴妍琦的心思早就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


“谢谢周队。“戴妍琦连忙说。


周泽楷略微惊讶,他想自己与这姑娘其实素不相识。只是礼貌还是要讲的,他冲对方温和的笑了笑。


如果说天下的巧合都是留给有情人的,那此时肖时钦能够出现在这里简直是无敌了。


他从电梯走出来,就看见这么一幕,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一股莫名怒火升起,他觉得自己的胃部烧烧的,想要开口却又不知道如何说。这种偶像剧桥段肖时钦丁点儿不喜欢,更何况其中那个看似郁郁不得志的男配角戏份貌似好像是自己。


“周队。”肖时钦凝神,走了过去。


“肖组长好。”戴妍琦连忙问候,她几乎无法抑制自己的尖叫了——纵然在肖时钦今天已经找她谈过话的情况下,周泽楷和肖时钦诶,周泽楷和肖时钦!他们竟然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互动了。


“肖时钦。”周泽楷看着对方,纳闷为什么肖时钦看着自己、略带愤怒。愤怒?周泽楷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招惹过他。


“你来这层作什么?”肖时钦开口就后悔了,自己这是脑袋被人踢了还是被门夹了。


“找冯局。”周泽楷回答。“喻队和黄少天也在。”


肖时钦不动生色的踱到戴妍琦面前,只是他当然注意到了自己往戴妍琦身前走一步,那姑娘就往旁边错一步。我说你就非得看见周泽楷不行?他承认周泽楷长得是挺帅的,但是、但是他没法喜欢你啊。


肖时钦点点头,迅速结束了这种不必再进行下去的寒暄。


周泽楷朝着冯局的办公室走去了,在戴妍琦的眼里,她看到的是一副和肖时钦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象——


肖时钦盯着周泽楷离去的背影,看得目不转睛。


脑洞这种东西,戴妍琦无奈的想,大概肖组长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了。


“小戴。”


“嗯?”


“看够了吗?”肖时钦回头,脸色并不高兴。


戴妍琦不明所以,纳闷的看着肖时钦。


其实就连肖时钦自己都不明白自己闹什么别扭呢,这种感觉,真是差劲透了。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鸭腿多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