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腿多好吃

图文请注明出处呀~谢谢^O^

天下唯有美景美食美人不可辜负~

佛系更,图文生活流水账沙雕小段子不一定,感谢关注~

生哥糊糊事业粉+cpf
檀多所有剧cp和角色拉郎都吃,rps看文笔
HP&FB:德哈德,德赫,ggad,thesewt
搞声:云/元与均棋/上音三角/佳昱/声72
全职深坑:韩叶,伞修,喻黄,双花,不太奇怪的都吃

【伞修伞】这是一篇补刀

桃夭w:

有一天我听五月天的《步步》的时候脑补了伞修,后来就出现了这篇短小的文


 拒绝谈人生


 配合歌曲食用效果更佳




【空无一人的大街
闯入无人婚纱店
为你披上雪白誓言】


那是沐橙学校里的一个活动,“利用生活中最常见的物品做出浪漫的东西”。一开始叶修听到这个主题笑了好久,说那群老师绝对是被奇怪的东西附体了。而年轻的小姑娘脑子里最不缺的就是浪漫的念头,沐橙和她的同学们最后决定用纸巾做出一件婚纱来。


最后完工的那天,苏沐秋和叶修看到成品还是有点被吓到。


“不错啊,像模像样的,比我想象得好看多了。”叶修说。


而苏沐秋弯起眼睛,“妹妹真厉害。”


 


但在拿去学校展示前,苏沐橙表示想看看婚纱被穿上的样子,她嘟了嘟嘴:“我们做得大了一些,女孩子根本穿不了。”她眨了眨眼看苏沐秋。


即使这是一件听起来就相当羞耻的事情,但看着妹妹殷切的眼神,苏沐秋实在不忍心拒绝。不过他有一个要求,必须在叶修不在的时候试穿。


“可不能让那家伙看见我丢人的样子。”苏沐秋想。


当他别扭地提着裙摆出来的时候,感到自己整个脸都在发烫。


那实在是一副滑稽的样子,蓬松的拖地裙摆上面是用柔软的纸巾叠出的层层花边,苏沐秋得不时地提一提衣服防止掉下去——因为他没胸,婚纱里层有着一层布料不至于让人太难受,可苏沐秋觉得自己的全身都僵住了动弹不得,而且他怕一用力再把婚纱上的什么装饰品弄坏了。


“哈哈哈哈,”苏沐橙毫不掩饰地笑了出来,“哥哥穿着挺好看的嘛”


“可以了吧,我得赶紧回去脱掉……”苏沐秋咕哝着,然后下一秒,不远处传来了开门声。


叶修手里的钥匙掉了下来,“苏沐秋你……”


叶修爽快地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


苏沐秋此刻只想找个洞钻进去,他整张脸都染上了绯红,少年的眉眼里全是窘迫,他想冲进房间关上门,可穿成这样实在行动不便,急得额角的汗都出来了。


“你别着急……我不看还不行吗?”叶修啧了一声,装模作样地转过了身。


后来叶修除了调侃一句“沐秋你实在不适合婚纱啊”,也没再说什么,而苏沐秋恨不得大家都把那天的事忘掉,那可是货真价实的黑历史,和打荣耀十连败一样黑。


渐渐地,他们都遗忘这件事了。


 


很久以后的一个雨天,叶修出门买烟,路过了一家婚纱店。他平时不会在意这些,可这次他停住了,那些久远的记忆慢慢浮现出来。


他撑着伞在雨中呆站着,手上的香烟烧到了手指才反应过来。


记忆里那副滑稽别扭的画面,好像沾染上了雨水的气息,变得潮湿又模糊。叶修努力地想看得更清楚一些,想把那记忆留存下来。


空荡荡的婚纱店里,一整排各式各样的婚纱套在塑料模特身上,昂贵又华美。


“还是穿在你身上的好看一点。”叶修很轻声地说了一句,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雨里他一个人的身影,显得有点落寞。


 



【世界已灰飞烟灭
而爱矗立高楼间
你是真的或是我的
幻觉】


那几年苏沐秋他们三个一直租住的小房子,后来还是被拆掉了。尽管参加联盟的比赛挣了些钱,但叶修无法买下那块地方。


破旧的墙壁被推倒,廉价的家具被变卖,拿到钱的那天,叶修带着苏沐橙去吃了顿豪华的大餐。


坐在豪华的酒店包厢里,他静静看着哭泣的苏沐橙,想开口安慰,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那一天破天荒的,叶修喝了些酒。晚上,他梦见了苏沐秋。


苏沐秋站在一片废墟旁,是永远不变的十八岁模样,叶修听见苏沐秋对他说,“有什么好伤心的啊,笨蛋。”


梦应该是黑白的,可叶修看见阳光照在苏沐秋白净的脸上,氤氲出一片粉红。于是叶修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想要抓住苏沐秋的袖口。


却扑了空。


醒来的叶修看见的是苍白的天花板,他还是伸出手,仿佛只要这样就能触摸到什么。


身体的一侧贴着墙壁,叶修感觉到一阵冰凉透过自己的脊背,缓缓地,渗进了心里。


 



【时光遗忘的背面
独坐残破的台阶
哪个乱世没有离别】


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事情。离别,是每个人都无法逃脱的结局。


死去的人,都是被时光所遗忘的,不会改变的人。


叶修喜欢墓碑照片上的苏沐秋,唇角弯起的弧度那样温柔,脸庞上的光彩那样年轻。可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希望能看到逐渐沉稳,逐渐逝去青春,逐渐老去的苏沐秋。


一路上有那么多人和叶修一起走,可叶修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一个缺口,无论用什么都无法填满。那是无可替代的缺口。


叶修愿意怀揣着那个缺口,笔直地走下去。


 



【天空和我的中间
只剩倾盆的思念
如果相识
不能相恋
是不是还不如擦肩】
 叶修一直都没有谈恋爱。


“我可是每天都在和荣耀谈恋爱啊”,他这样笑着说。


而别人听到了,大概就是嘲讽一句,然后内心默默吐槽“这哪能算啊”。


而事实大概是,最想和他谈恋爱的人,已经不在了吧。


 


后来再回忆起苏沐秋的叶修,表情是恬淡温柔的——难得一见的温柔。


伤感啊悲痛啊什么的,不是他所背负的东西,叶修想如果苏沐秋能再说话的话,大概会是一句,“你小子给我继续努力啊,别老想着我”之类的。


那就如你所愿好了。


虽然说命运这种蛋疼的玩意不值得去相信,可偶尔叶修也会情不自禁地想,那年的雨天他如果没有遇见苏沐秋的话,人生的轨迹会不会完全不一样了。


也不一定啊,他也许会遇到别的什么一起玩游戏的朋友,也许会独自爱上荣耀,也许会去别的什么战队。


又也许他会在外面过不了多久就默默回家了,过上了平凡普通的生活。


人生有那么多个分叉口,他偏偏遇见了苏沐秋,他偏偏那么喜欢苏沐秋。


即使在别人看来是无望的喜欢,可叶修心里很明白。


即使再重来无数次,他也会选择遇见苏沐秋,不论结局。


 



【在失去你的风景里面
你却占据了每一条街
一步步曾经
一步步想念
在脚下蔓延】
 有一次机缘巧合,叶修路过了曾经的那个熟悉的路口。


住过好几年的小楼房变成了雄伟的高楼,常去的小卖部变成了连锁超市,楼下卖早饭的小摊子早就消失得一干二净。


叶修点燃一支烟慢慢地走,想寻找到当年的痕迹,可是连马路都拓宽成了从前的好几倍。


于是他想,唯一没变的大概只有他自己了吧。“毕竟我可是初心未改啊,”叶修感叹道。


记忆里陈旧的风景,变成了如今宽阔崭新的风景。


至于风景里缺了什么人……


叶修眯着眼,想起那时候每天的傍晚和苏沐秋去附近的菜市买菜回来,路上都可以看到远处的火烧云。


而现在,火烧云已经被高楼挡住了。


 



【在充满你的回忆里面
我独自流浪海角天边


一步步走过
当时心愿】
一步步走过当时心愿。


一步步完成我们共同的心愿。


 



【当时有多少心愿
就有多少的残缺
如果后悔
不能后退
是不是就只能往前】


那时候十几岁的叶修、苏沐秋和苏沐橙都有很多愿望。


叶修希望他能一直玩荣耀,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强,希望能参加比赛拿到冠军,和苏沐秋一起拿到冠军。


苏沐秋希望自己能赚到更多的钱给妹妹用,希望能战胜叶修更多次,希望能攀登到荣耀的巅峰,和叶修一起。


苏沐橙觉得没有比这更好的时光了,她希望自己能和哥哥和叶修哥一直在一起。


时间要是就这样静止就好了,苏沐橙看着哥哥和叶修相视一笑的脸,默默想道。


可时间不会静止。


叶修决定背负着苏沐秋的荣耀,一直往前。



【也许在来生的某个明天
我们能再写新的情节
一步步完成 当时心愿
一步步完成 最美残缺】


Fin.



评论
热度(39)
©鸭腿多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