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腿多好吃

图文请注明出处呀~谢谢^O^

天下唯有美景美食美人不可辜负~

佛系更,图文生活流水账沙雕小段子不一定,感谢关注~

邱饼仙品嗑到就是赚到
生哥糊糊事业粉+cpf
檀多所有剧cp和角色拉郎都吃,rps看文笔
HP&FB:德哈德,德赫,ggad,thesewt
搞声:云/元与均棋/上音三角/佳昱/声72
全职深坑:韩叶,伞修,喻黄,双花,不太奇怪的都吃

【全职高手】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

一叶相思一叶秋:

6.


高英杰看了看叶修,紧接着,他的眼光落在了叶修身后那名少女的身上。


唐柔?!高英杰心中暗自一惊,她怎么会在叶修手里……


“小蓝河,你们先回避一下。”叶修吩咐到,蓝河点头,正要转身出去,听见叶修又说,“把黄少天和张新杰也带走。”


“为什么?为什么我也要回避?”黄少天的连珠炮正要开始,就被张新杰一把拉住,“交给叶修吧。”


叶修冲张新杰笑了笑,对方却好似没有看见似的。这也是个麻烦人物,叶修心想。老韩队里的人最难搞的莫过于他,叶修心想,这事儿怎么就让他盯上了……




叶修打了个响指,一团淡红色的光晕围绕在他与高英杰周围。


“靠,这小子还下了咒,不想让咱们听见还是怎么着?”光晕外黄少天念叨着。


光晕内,叶修正色,“王杰希派你出来的?”


高英杰盯着叶修,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开口,叶修,他有所耳闻,曾是十三局的翘楚,可惜因不受管教、做事肆意妄为而成为边缘人物。


“是因为她吧。”叶修轻轻用眼色瞥了下唐柔,“老王这辈子没出过什么岔子,现在老韩那边要调查生死簿程序漏洞,估计他唯一担心的就是这个。”


高英杰惊讶的看着叶修,为什么他都知道了……


“至于老王为什么会出这个岔子……”叶修托着下巴,看了眼身旁的唐柔,“也许你比我更清楚?”


身边的少女本就皮肤白皙,因为听见这些话而更加显露出一种不健康的苍白来了。


“这种事被发现了你们以为王杰希还能平安在地府里过?我相信等待他的是法庭审判——哈,真有意思,法庭审判判官长,这事儿估计得捅到阎王那里去。”


“你——”高英杰当然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判官工作手册上的条目他记得格外清楚。


“我什么我,庆幸吧,这件事知道的是我,如果是韩文清,他眼里可不容沙子。”叶修面色并不比其他人好到哪里去,“我和王杰希也算是有交情,我怎么能看他因为你这么一小姑娘被关进十八层地狱。”


唐柔似乎有话要说,叶修解了她的禁言咒。高英杰也看向唐柔,却听见她用微哑的声音说,“救救他。”




“原来他叫王杰希。”唐柔坐在椅子上,“他已让我多活10年,这是恩,我不能不报。”她面色清冷,说话坚定有力。


叶修和高英杰看向这少女,只觉她似与平常那些得知死期快到便哭哭啼啼的人间女性不同,此时冷静得很。


“我进了鬼门关后,并未直接去奈何桥。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侥幸跑了出来,跑了多久我也不知道,直到一条黄色的河水把我拦住了。我无处可去。”唐柔低声说,“有些事情我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有个穿着红衣的哥哥把我从河边捡了回来。他问我是谁,是地府的人还是游魂。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告诉他自己在去比赛的路上,然后再一睁眼,就来到这里了。”


“我在他那里住了四天,他每天下午回来会和我说说话,他话不多,但是很会照顾人。四天后他跟我说你的名字在生死簿上查不到,还有三天时间去奈何桥,否则你就永远无法参与轮回。”


“我告诉他我想回家,我想爸爸,想妈妈,想爷爷。”


“他说我阳寿已尽,没有办法在回阳间了,我就抱着他的腿哭。”


唐柔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着。


“我抓紧一切时间逃离他的眼线,我记得那条路,我以为也许走来时的路就会回到阳间。有一天晚上我终于逃跑了,可是我发现,那条路好长,我根本走不到头。”


“那是黄泉路,你们这种凡人来时有路,回时却无法走到尽头。”叶修说。


唐柔点点头。


“后来他又出现了,我没来由的对他一阵拳打脚踢,他把我抓了起来,他说再往前走也许会掉进空洞里,落洞后就只能变成游魂徘徊在三界外。”


“我不知道这是他在吓唬我,还是真的。”唐柔看了看周围,“现在看来,好像他没骗我。”


“王杰希为什么没在抓到你的时候就把你送到奈何桥。”叶修问。


唐柔摇头,“我不知道。也许因为我踢了他的脚?”


“后来我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法子,等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医生说我是医学上的奇迹,竟然在心脏停止跳动后又醒过来,我的父母欣喜若狂,唯独我爷爷,抱着我,告诉我,他看见了死神,是死神把我送了回来。”


“后来我的家人把我送到国外,让我安心学钢琴。”唐柔的双手交叉在一起,握紧,“这是机缘,他不应该为了这件事承担责任。”


叶修摇摇头,他却并不同意唐柔的这句话。


高英杰正想开口,却见周围淡红色的光晕被人撕裂了一个口子,有人从那洞中走出,竟是王杰希和乔一帆。


“一帆?!”高英杰惊讶,“怎么会是你?!”


“他闯进我的办公室,问我高英杰到底去了哪儿。”王杰希波澜不惊,他的眼光落在叶修和唐柔身上,却如蜻蜓点水,没有任何波澜起伏。


“嚯,能破开我的法阵,王大眼你的功力见长啊。”叶修伸手打了个招呼。


“不是我,是乔一帆。”王杰希回答,“我是来带英杰回八局的,有异议?”


叶修不置可否的看了乔一帆一眼,那青年显然为了破阵而耗费了不少精力。乔一帆么……叶修记下了这个名字。


“有异议。”叶修回答,“你落下一堆烂摊子,我好心帮你收拾。现在好赖不是人了。”


王杰希看向唐柔,任凭叶修,也无法读懂他在想什么,那张脸上表情太过平静。片刻,他说,“这次地震受灾,生死簿程序出错总需要有人承担责任。稍后我会向上面申请引咎辞职。”


“判官长!!”不止高英杰和乔一帆,连叶修都有些惊讶王杰希作出的选择。唐柔更是不可置信的抬起头,她方才一直躲避在叶修身后的阴影里。


“老王,这样好吗?”叶修皱眉,“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这是。叶修,你无法否认。”王杰希却笑,他摘下判官帽,黑发的发梢因光晕中气场而微微浮动,煞是好看。“我在这位置坐了近六百年,看淡人间疾苦,世态炎凉。一步错,步步错,叶修,也许你比我更明白其中道理。”王杰希看着手中的判官帽,还有身上血红色的判官长袍。他看向高英杰,“生死簿是世间规律的集合,我们默认他没有任何问题,然而近年来天灾不断,地府人口趋于饱和,我认为这并不是规律所致,而是人为导致。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会对地府造成不可预知的灾难。英杰,如果我在这个位置上,便永远无法出面质疑这件事。”


叶修上前,“王杰希,你想做什么?!”


“做你一直想做的事情,只不过,我们的出发点不一样。”王杰希笑。“老韩那里就拜托你了,你不是说要替我收拾烂摊子么?”


“至于她……”王杰希依然未看向唐柔,却只是对叶修说,“就托付给你了。”


“你别以为自己做了判官长,就真将天下大任为己任了行不行,那不是你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整个地府是阎王说的算,你王杰希算个老几?!”叶修显然生了气。


王杰希只是笑,随后拉住高英杰,同乔一帆一同消失在洞中。


光晕之中只留下了叶修和唐柔。


“他早就算计好的。”叶修愤愤,“他把自己也算计进去了……”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鸭腿多好吃 | Powered by LOFTER